Saturday 3 June 2006

Sharing

《如果岛国,一个离人》在2004年中刚出版的时候,我和浩威做了几场分享会。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错的话,我们曾经在SUNTEC 的书展发布会、Kinokuniya、南初、国大,还“出国”到新山的宽柔中学呢。这些年我并不是很喜欢曝光,可能是更珍惜隐私,或者说珍惜属于自我的空间和时间吧。不过,分享会和观众交流倒是很过瘾,很有满足感的。

距离《如果岛国》的出版,很快的竟然已经两年了。明天又要做分享,是在 Library @ Esplanade ,为了配合《独在家乡为异客》的演出。我是相当害怕重复自己的,所以每一次的分享会都会想要找一个新的叙述的方式。这次也许我会讲要怎样阅读,而不是告诉观众我在书中写了一些什么。书的内容,他们可以自己去看啊。

也许我应该说一说《如果岛国》和《独在家乡》的关系。也许,我不只要说,也应该写成一篇散文。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写作了,不论是散文还是剧本。应该是时候重新开始书写自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