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une 2006

Intelligent Audience

刚刚看了《独在家乡为异客》的首演。我并不准备谈我的观感,毕竟我是这个演出的部分作者,而现在还不是让“死去的作者”复活的时候。

看戏之前,我对自己说,如果好看的话,我明晚会再去看一次。现在我已经决定再去看了。

我想看的,倒不是自己的文本,that's too indulgent, although i don't deny that i sometimes could be very indulgent. hehe. what i want to watch again are the other elements created by heng luen, royston, the obvervatory, and all other designers. 整个组合相当迷人,而且有很多层次。我看了一次,觉得还有许多地方是应该看多几次,反复体会玩味的。

有一件非常值得记录的事,就是演出后的观众和导演的对话中,观众的问题绝大多数非常 intelligent, which really surprises me! they are very open-minded, and they don't ask questions like: why do you do this, why do you do that... 观众非常年轻。非常年轻。可能是这个原因吗?他们没有 pre-conception, 也没有包袱,而且愿意尝试 the pleasure of reading. 对一个作者来说,看到这样的观众,真是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