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une 2006

Beijing

明天一早,我就要飞往北京了。前两天先是见见朋友,逛逛故都,后两天是在北师大开会。

北京,其实我有一点畏惧,那种政治与文化正统的色彩,使我还没有踏上京城就有点感到窒息。我一直很想找到北京一些缝隙,就如刘再复和汪晖等人所说的那种主流之中的缝隙。我相信是有的,只是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在北京生活而不是旅游,才有机会发现。

可能有几天无法见 blog 了。不过据说酒店有免费宽频上网呢。也许还有机会在 blog 见面呢,甚至有一些北京的照片。

我从来没有花这么多时间收拾行李,可能是因为要“进京”的关系。嘿嘿,祝我好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