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February 2008

服务

台湾朋友请吃饭的时候,complain 说台湾的服务太差了。我听了,反应是:“huh?” 台湾的服务差,那新加坡有服务吗?

昨天晚上,工作完毕后到台大对面一家叫做“普吉岛”的小店吃饭。坐下来,老板娘就笑笑对我说:“第一次来啊?要不要试试我们的无骨鸡腿饭?很好吃的哦。”

我说:“好吧,就试试看。”

不久之后,老板娘拿了一大杯冰红茶给我,说:“这是附餐饮料,你第一次来,给你特别大杯的,”然后她悄悄指向她的背后:“普通都是比较小的杯子。”后面桌上的杯子,大概只有我的杯子的一半大。

鸡腿饭果然好吃,我很快就全部扫光了。付账的时候,我拿出一百块给老板,等他找我一块钱。老板娘在一旁说:“他第一次来,给他打折,就收九十块好了。”然后转头对我说:“下次再来哦。”

台湾的服务差?我还没有在别的地方碰过这样亲切的服务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thing is right or wrong, thinking makes it so. Perhaps your friends have high expectation.

近来香港的服务态度也改善了许多,商场上的销售员特别客气,而且很有耐心,他们喜爱用普通话交谈,因为我们常被误为是近邻来的有钱游客.

这里许多餐馆服务员都是外劳,语言不通,有的连菜单都不会看,怎样有好服务呢?

Jiumu

牛油小生 said...

我也觉得台湾各方面的服务都非常殷勤
“欢迎光临,这是最新的款式,不买也可以试一试哦~”
新加坡还算有服务的,马来西亚才真叫无地自容。
最讨厌逛精品店,因为店员会24小时跟踪你、监视你。

新加坡的服务员,还好啦。

Anonymous said...







.
.
.
.
.

Anonymous said...

It's so interesting that faculty in NTU CHN has this blog,I'm also interested in your experience in Taiwan. Oh~douban also made me surprised. NTU CHN sounds so nice~ I hope that chance will go to me~

Anonymous said...

好想念在台湾泡在咖啡馆里的日子...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