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08

过年



年夜饭到舅舅和舅母家吃饭,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了。除夕晚上,和父亲过去,他们就住在我家不远,饭桌上还有表弟 JS 和表弟妇 Anna. 表妹 JE 和表妹夫 Ming 在香港工作,舅舅一家人在年初一清晨就要搭飞机到香港,和他们团圆。

舅舅家的客厅,摆了一盆朋友送的年花,我看到直说好美的花,尤其是中央那朵橙色的菊花。舅舅和舅母见我不断称赞,就要我带回家,说反正他们也不在家。带回家的除了年花,还有年夜饭吃不完的菜肴:鱼鳔汤、海参闷三层肉、发菜冬菇,外加一盒黄梨饼。每年都是如此,除了吃,还有得带走呢。这样一来,就省下我年初一做菜的麻烦了。

今年舅舅一家人不过来和父亲拜年,整个白天,除了把鱼鳔汤作了一道汤面和父亲当午餐,就是写论文、写论文、写论文!呵呵,终于在初一这天,把论文最后的部分完成了!太有成就感了。

傍晚,妹妹、妹夫、两个小外甥女一家人过来拜年,我把年夜饭的剩菜拿出来招待他们,呵呵。当然,还作了一些新菜啦。妹妹带来她家婆煮的咖喱鸡,还有大虾,我做了一样醋腌海带,还有肉碎炒芦笋。这样,就是蛮丰富的一桌佳肴了。吃过了饭, 还有 G 送的 prune kueh lapis 作为甜品呢。

这样,就过了年啦。接下来,就是连场精彩的华艺节。第一场是年初二晚上的《上海之夜》。在赶场看剧场的同时,还要修改论文、构思剧本、备课、写新的论文、编辑工作……呵呵,好丰富的年假哦。

2 comments:

秀玲 said...

柯老师:
等你有空的时候,可以不以请你简单说一说肉碎炒芦笋这道菜怎么做?芦笋需要先用沸水煮过吗?
谢谢。
xl

沈璧浩 said...

Hi 柯思仁先生,你好!祝你新年快乐!我常到你的部落格走动,因为我能够体会一个岛国家乡异客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