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07

神秘的草坪

上个周末,根据 royston 的指示,沿着 gerald drive 开车走到尽头,果然看到树丛杂乱生长的地方,有几间用砖头和木板搭建起来的房子。royston 说,那是新加坡最后的甘榜。这样的景观,我想起在1980年代还蛮常看到的,对我而言,已经不算是早年的甘榜了,而是比较乡村地带重建过的社区。其实就是几间而已,屋子外面倒是看到几个小孩在悠闲的玩耍,还有几个中年男子在铲土堆,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我没有在甘榜生活过,对于甘榜的生活形态,都是书本上得到的知识。

后来,沿着小路再继续走,就来到一个转角,旁边有一个石砾的斜坡小道。




停下车子,沿着斜坡走上去,到了尽头,是一个小山坡,山坡上有一个应该是废置的水箱。往前看,很远的地方是新加坡常见到的整齐的组屋。可是,让人惊讶的是,在我站立的山坡,和远处的组屋之间,有一个非常宽大的草坪,而草坪之下,竟然另有乾坤!

我的 k618i 手机,有 panorama 的摄影功能,却也没有办法把整个画面拍下,而必须要用两张才拍得完。






这究竟是什么神秘的地方?看起来好像是一个秘密的基地,里面可能是在进行某种高度机密的活动。——哦,还是我看太多科幻电影了?

亲爱的读者,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草坪难道是。。。
外星人留下的另一个奇迹?
(难道是外星人对这最后的甘榜的一种哀悼?)
然 被柯老师第一个发现了。。。

然后就有媒体不断采访来自南大的柯教授。。。
媒体:“请问柯教授,您是怎么发现这个奇迹的?”
柯教授:“哦,有一天我想寻找甘榜的尾巴,然尽意外地发现这草坪。。。”

柯教授陆续成了CNN、BBC、The New York Times的热门采访对象。。。

然后柯教授出了书《外星人的怜悯》。。。

然后。。。
世界多了个“世界奇观”,
新加坡成了东南亚最热门的旅游点。。。

s

Anonymous said...

(后续。。。)

为了配合这“世界奇观”,
官方把周围整齐一致的组屋统统拆了。。。
然后,
打造了个“甘榜”来配合-
这东南亚最热门的旅游点!

s

牛油小生 said...

也许Transformers里的那个cube就藏在里面,也许附近会有几辆跑车在蠢蠢欲动、天空中的巡逻机也在暗中行动,这里,就成了Transformers续集的拍摄现场了。

Anonymous said...

柯老师,
哈,第一回这样叫您,
不是您的学生,所以都不太敢乱叫 :)
上面头两则是我写的,
不好意思,在这里写了一段有关外星人的插曲。。。 :p

昨晚看到您这则分享,
也和您一样对于这草坪觉得很好奇,
在网上查了street directory及google earth都没找到一丝线索,
纳闷之下就开始胡思乱想了。。。

其实,仔细看照片,
可以看到这草坪下是个大平台,
且也可以看到四周都做了许多排水管,
显然的,这草坪的存在是由某种用意的。。。

远处好像有轨道,
似乎也有像是LRT的交通工具(很少乘做LRT,所以不是很清楚其长相。。。)
我猜草坪下或许是个LRT的维修中心,
而草坪的种植,
可能是为了平衡可能发出的大量热气?

不晓得是不是这样,
若是的话,
还挺环保的! :)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