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07

南大中文系的豆瓣小组

晓义在上一则 blog 留言,说他开设了一个让中文系同学交流的小组,要借我的 blog 宣传一下。当然好啦,我的 blog 随时都欢迎中文系的同学借用,而且不收广告费的。能够有各种管道多交流,更何况有同学主动做这件事,我高兴都还来不及呢。要支持!

对了,有没有同学想要把你们的 blog 让我友情链接?如果你觉得不会侵犯你的隐私的话,请在这里留下你的 blog link, 我就把它放在“南大中文系同学的 blog” 一栏里。

————————————————————

各位南大中文系的同学们:

我刚刚建立了一个豆瓣小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用来干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我们网络交流的平台吧。一个论坛(Forum),可以用于信息分享(information sharing),认识新朋友,加深友谊或其它…… 也可用于各社团、班级公布消息、讨论事情的地方。

那么什么是“豆瓣”呢?豆瓣是一个鼓励你参与的社会性工具。你参与的越多,收获也就越多。

记录、分享

用豆瓣各页面里的搜索栏查找你喜欢的书、电影或者音乐。比如一本书,找到以后点击封面或者书名,就能看介绍、评论、讨论,还有正在读这本书的其他的人。点击“在读”或者“读过”按钮,你就收藏了这本书。别人也可以通过这本书找到你了;点击“我来评论”,就可以发表评论。通过我读、我看、我听,你可以浏览自己添加的收藏。你也可以在收藏时添加标签,用自己的方式组织你的收藏。

发现

你有一些收藏以后, 在我读、我看、我听里能看到豆瓣根据你的口味自动给出的推荐。你的收藏越多,豆瓣推荐会越准确。

会友、交流

在豆瓣上任何地方看到别的成员, 都可以点击名字或头像,去看她/他的简单介绍、收藏、推荐和发表过的评论。如果觉得这个人有意思, 或者口味相投,可以点击“把他/她加入我的友邻”。想和别的用户就评论之外的话题进行交流,可以点击最上面的小组, 加入或创建各种话题的小组。

宣传了这么多,怎么开始玩?

1、注册一个豆瓣帐号
2、选择加入我们的小组 http://www.douban.com/group/65121/
3 、开始发言

这么简单,开始吧!也欢迎老师们加入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