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February 2007

年夜饭

今天是除夕,家里的年夜饭这几年都是和舅舅、舅母一家人一起吃。我家里只有父亲和我,妹妹婚后要到婆家吃年夜饭,除夕的午餐就和我们家人先吃过了。晚上,父亲和我就到舅舅家,就在不远,只隔了一条大马路。表妹婚后也到婆家吃年夜饭,今晚吃饭的是父亲、舅舅、舅母、表弟和我。明年如果还去吃年夜饭的话,就会多一个人了,因为表弟四月要办喜事了。

每次到舅舅家里吃饭,舅母总是会煮两倍到三倍的人数都可以吃得饱的食物。今晚也不例外。

首先是捞鱼生。现成的鱼生礼盒,还外加一份三文鱼(而且显然比附在鱼生礼盒里的三文鱼要好得多),以及从三瓣柚子中剥出来的果粒(我被吩咐负责这项工作)。

鱼生算是开胃菜,主菜共有五道,都是过年菜。第一道是排骨发菜香菇,第二道是大虾,第三道是冬笋鱼鳔猪肉丸,第四道是猪肚汤,第五道是菠菜鲍鱼。




其实,吃了鱼生我已经有点半饱的感觉了,看到这么丰富可口的菜色,我还是不能拒绝,大概吃了我平时食量的两倍。

明天轮到我煮了。中午妹妹、妹夫和两个小外甥女回来拜年吃午饭。下午舅舅、舅母、表弟、表妹、表妹夫会来给我父亲拜年,然后留下来吃晚饭。我今天下午已经开始准备了,明天得忙一整天了。不过有人来家里,忙是忙,总是开心的。至于我煮什么,要看看明天做出来是不是成功。如果成功的话,我就会 blog, 否则就免了吧。

除夕夜就快过去了,祝各位新年如意,健康幸福。

2 comments:

刘老师 said...

哇,舅母真了得,煮了一桌丰盛美味的佳肴,令人垂涎三尺!

柯师傅你可得要继承衣钵,将舅母的美味佳肴发扬光大,成为“上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的新世代好男人!
希望你今天旗开得胜,这样才能让读者在Blog上观赏到你的“战绩”。

舅母,您可是现场的评判喔!

Jiumu said...

Liusu
Prof. is indeed a good cook - expert in his field.
Pls read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