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ly 2006

Jiumu's Birthday

今天是舅母的生日,一大班人到舅舅、舅母家里,为她庆生。庆生的方式,不是我们准备晚餐,而是舅母煮大餐给我们吃。嘻嘻。

现在,每次大家聚会吃饭的时候,人是越来越多了。父亲、舅舅、舅母、妹妹、妹夫、表弟、表弟的未婚妻(很快就要成为表弟妇了)、表妹、表妹夫,还有我的两个外甥女恩欣和恩睿。天啊,今天算来,已经是10个加两个“半个”了。(小孩子算“半个”就好了,不过她们吃东西的份量可要算一个的哦。)

舅舅、舅母从小就很疼我。母亲去世后,更是常常都叫我到他们家里吃饭。我这几年的工作,常常要超时工作到很晚,虽然很想去吃舅母煮的大餐,却也要多回家陪一整天一个人在家里的父亲吃饭。虽然不是很常和舅舅一家人吃饭,每次一大班人却都很开心。

有了两个外甥女之后,每次吃饭更是热闹了。

今天,我又教恩欣说华语,我说:“恩欣是小美女,表姨是大美女。恩欣,说:我是小美女。”

恩欣在表姨的怀里动来动去,看来心不在焉地说:“我是‘大’美女。”

我们全都笑翻了。看来,舅母说得对,恩欣的华语的确进步许多,而且是有思考,而且够狡诘的哦。

恩睿的华语也不错,还会背童谣呢。恩睿的妈妈说:“bim, bom, bim, bom, bim, bim, bom, ...”

恩睿就自动接着说:“高高,低低,前前,后后,左左,右右,sally, sally, lom chiam pass.”

和这么一大班亲人,一起度过一个非常开心温馨的晚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家族成员聚餐是很温馨热闹的,可是太热闹也很“头痛”。每次五个外甥侄儿在我的房子里呆过一个下午,沙发就会移位,冰箱就会被掏空,电视频道就会错乱......母亲口不停手也不停,但她心里是快乐满足的。我呢,没有人问过我的感受。姐或许会对孩子们吆喝:“阿姨要发脾气了!”十多年了,我哪里还有脾气。他们回家后,我就变成女佣,难怪弟弟的印尼女佣总是微笑着跟我说:Bye, sister.她的周末有假休,我的,无假也无薪!bj

柯思仁 said...

家庭聚会的意义,就在于亲人之间的互相包容与爱惜。虽然我蛮晚学会这一点,毕竟我还是不断的在学习。

有一些话,在亲人之间是不说出来,或者说不出来。但是,表达还是很重要的。而且要学习表达得更多。

我要再说一次,舅舅,舅母,谢谢你们。

小肥与阿宝 said...

亲情可贵!

Anonymous said...

"不说出来或说不出来的”藏在心里真的好难受!道理我们都懂,实践起来却很笨拙。well, 还是要学习,不断努力学习。感谢。bj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i would have done it differently. certain areas of the house are out of bounds, and the kids will have to respect that. i have 8 niece and nephews. when they come to my house and want to switch channels when my kids are watching TV, they simply have to wait or find something else to do! oh, and they do not go to my bedroom without my permission :)

en xin ma ma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柯思仁 said...

bj posted the following comment:

Yes, I agree we have to teach the kids to behave properly in other people's place. well, my sis and brother might have some problems in teaching their kids.What to say?as long as my mum feels happy,I keep quiet. 谢谢你,XX。
bj

--i have deleted it and repost the above comment. i think one should respect other user's anonymity or the identity chosen by him/her. you should not reveal other's identity even if you know who s/he is.

Anonymous said...

只要思仁,思义,恩欣,恩睿,仲贤,Anna,仲怡,偉銘常来相聚,关心我俩老,常带来欢笑,阳光,多煮,多家務,多清理,都没事.俩位外甥孫不敢乱動我家的东西,舅婆有權輕輕打手板,而後告诉姒门理由,再上她妈好家教,所以她们的到来充满欢笑乐趣.感谢主.

柯思仁 said...

i am reposting jiumu's earlier comments on tagboard here as a record:

Jiumu: Your message is very touching and I read it with tears of joy. I always treasure happy moments with all of you. Must get together more often - but do not make me cook all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