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08

mini-hotel in can tho

参加湄公河三角洲三天两夜游,包括两个晚上的住宿,每个人只需要付US$55, 当下就觉得很便宜。最关心的是住宿了——玩了一整天,晚上要有得睡好,第二天才有精神继续奋斗啊。

第一天沿着湄公河坐了一小段路的巴士,再坐了一整天的船,晚上来到河边的一个小镇芹苴(Can Tho). 根据行程表上的说明,将会住进一间 mini-hotel. 什么叫做 mini-hotel?下了船后,沿着河边的主要道路走了10分钟,再转进小路走5分钟,终于来到巷子里一个店面。原来这就是了。

旅店叫做 Xuan Mai, 把护照交给柜台之后(越南的旅店都要收取旅客的护照作为抵押,西贡也是如此),就拿了钥匙进客房。

打开客房的房门一看,呵呵,这就是 mini-hotel 的房间了。



简单的家具,一张睡床,两张椅子,一张小几,没有在镜头里的,是一台蛮古老的电视机——不过,竟然有 cable tv 呢,倒是有点意外。房间还算干净,也有附设浴室,该有的都有了。

这样的房间,让我想起曾经在好几年前,有一个朋友到新加坡时所住的维多利亚酒店。酒店就在维多利亚街,现在还在,只是好像装修过了,不知道房间的样子是不是一样。



这个房间的电灯开关,也蛮古老的。右边的电风扇开关,看来像是最近才安装的。房间是有冷气,不过要另外加付美金8元。

最经典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是旅店的楼梯。看看黄色的矮墙,红色的阶梯——不知道这种材料叫什么,不过,让我想起50、60年代的建筑物,最时髦的就是用这种材料了。曲线的扶把,用的是白钢,也很有那个年代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路上突然好些人往码头的方向看去,我也凑上去看,不过什么都没看到。后来一个路人指着天空,我抬头一看,呵呵,天空都是浓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一阵子之后,浓烟都散去了,街市又恢复平静。



附记:如果要在西贡附近旅游,参加当地的旅游团,我大力推荐这个旅行社,有各种不同的配套,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选择各种组合,便宜又可靠。

Delta Adventure Tours
187a Pham Ngu Lao
电话: (08) 9202112
http://www.deltaadventuretours.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背包客来说这样的旅店已经很好了。安全、干净,不能没有热水!呵呵。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