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08

8Q sam

第一次发现这座建筑正在整修,是在今年3月。这是我的母校,公教中学附小。当时拍了几张照片,但是一直没有放上部落格。下面这张,就是3月排的。

March 2008

三个月后,也就是今年6月,当我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已经成为一个积极进行改建的工地。L 字形的操场上,堆满了各种建筑器材和材料,外墙也敲掉了一部分。我曾经在部落格上放了一些照片,也说过我和这个地方的关系,以及这座建筑的历史。

June 2008

今天,当我准备到戏剧中心看《舞国女皇》的首演之前,又经过这里。整座建筑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已经在准备明天(星期五)的开幕了呢。看来是要连夜赶工的了,我傍晚经过时,还有人在进行最后的整修部分。不过,我已经接到邀请,明天正是这个地方,开始生命新的一页的日子。

August 2008

这个校舍,会有什么新的使命?那就是新加坡美术馆的延伸,招牌已经树立起来,叫做 8Q sam. sam 是新加坡美术馆的简写,而 8Q 指的就是这个建筑的地址:8 Queen Street. 我明天还要看《舞国女皇》的演出,而且要参加演出后的对话会,不能够去赴旧校舍改为美术馆的开幕。不过,想到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地方,能够有新的生命,还是蛮欣慰的。在这个岛国,这样的命运,还真难得。其中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美术馆现任馆长郭建超。他是公教的校友,我相信,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会促成一些原本可能不会发生的事。就像当年杨荣文,促成了圣约瑟书院校舍的保留,很巧的,也是成了美术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