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ugust 2008

迎新会

星期天早上来到校园。明天就正式开学了,而今天的校园特别寂静。华裔馆前的停车场只停了我的车子,办公室里只有我的研究室亮灯。离开华裔馆,我一个人沿着斜坡走向 south spine, 小山坡上是 canteen B. 餐厅里除了马来食物摊的几个人在整理东西,就没有其他人了。再往上走,一路还是那么安静。明天,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又将是拥挤而热闹的场面了。不过今天,我感觉这个校园里,只有我一个。

当然不是。特地在星期天的早上来到这里,是为了参加中文系的迎新活动。同学们告诉我,他们会再LT25, 活动是早上10点开始。9点50分,当我接近讲堂时,就看到一群一群的同学,围坐在讲堂外。还蛮远的,我只看到他们的动作,听不到一点声音。他们是那么专心,没有看到我渐行渐近。

当二、三年级的同学发现我时,就很有礼貌的叫“老师”,而且还微微的鞠躬。哦,现在要到哪里找这样多礼的学生?那些学长学姐,去年这个时候,我还看到他们怯生生地坐在那里的呢。一年之后,他们已经策划了整个丰富的迎新活动,带领着刚刚加入的新生。由二、三年级的同学所组成的系学会,一年里办了许多活动,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之下,中文系同学的归属感加强了不少。今天,是他们任内的最后一个重大的任务。

迎新会的节目,非常精彩。系学会制作的 video, 看到他们不仅用心,创意和活力也十足。他们一起工作了一年,完全就从 video 中显示了充分的团队精神和默契。茶霓思剧团的团员报告他们一年的成绩,有讲座、演出、训练,而且还参加了外面剧团的工作,成果很扎实丰富。茶霓思乐团的经营不容易,看他们架势十足的表演,乐手和歌手的配合,为迎新会制造了柔和亲切的气氛。

还好他们没有叫我讲话。呵呵,这是同学们的迎新会,是同学们展示一年努力的场合啊。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来给他们精神支持,看到他们的丰富成果,心里感动又高兴。是的,星期天早上,特地开车二十几公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来讲堂里坐一下。眼里看到的,心里感受到的,就觉得专程来到,是多么有意义。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为专程,意义就显得更为重大;
而所有理想的实现,都从专程出发......

said...

liusu让我想起了白流苏。

Anonymous said...

鸿是张迷吧,怕要失望哦:D

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

said...

呵呵,随口猜猜而已~
今天一睹柯老师风采,果然名下无虚。


请问您也是南大老师对不对?:)

Anonymous said...

可惜当天我有事,无法到迎新会看看新的学弟学妹……可是相信这么丰富的节目,一定让他们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