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08

厨房漏水

厨房的天花板漏水。父亲在厨房中央摆放着一个脸盆,让水一滴一滴的收集,几天下来,竟然也装满了半盆。

我们一直烦恼,要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请 town council 的人来看过,说是我们的水管漏水,要我们自己找 contractor 来解决。

好吧,要从哪里找可以信赖的 contractor 呢?朋友告诉我,不妨试一试 NTUC Income 的服务热线。

打电话给热线,我向接线员简单描述了问题,他说,没问题,半个小时内,contractor 就会打电话给我。不到十分钟,果然接到 contractor 的电话,说一个小时后就会来。我要去开会,就请父亲在家里等。

晚上回到家里,向父亲问起,他说,解决了。我问他,多少钱。他笑笑说,没收钱。

呵,问题解决而不需要花钱?有这么好康的事?

早上 contractor 来了,仔细检查之后,最后发现是父亲房里的厕所马桶水箱漏水,细水长流,就渗透到地板,然后从楼下的厨房天花板滴下来。contractor 在马桶水箱里做了一些调整,说没事了,也没有收钱,就走了。

真是难以相信,不过,心怀感激。当然,我们也作了各种猜测,为什么不收钱。无论如何,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对我们来说,让我们烦恼了许久,就这么解决了。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花上一笔钱的,现在免费解决,怎么能够不感激呢?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整个服务的方式和态度。相比之下,town council 的服务就显得没有用心了。

如果读者们家里有什么问题,我极力推荐 NTUC Income House Services, 热线电话:6788 8788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敢想,也不大相信,新加坡也会有免费服务这回事! why? 车马费也没收? How lucky you are!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个更好的经验,我想全新加坡应该只有我一个人碰过这等好事!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我在倒车,不知怎地"碰"的一声,撞到人家的车身。一番例行公事后,驾驶者告诉我这不是他的车,车主是在亚历山大路附近的修车行修车的。叫我自行联络车主,看看需要还多少修车费。
第二天,我打了电话过去,原以为车主会大骂我一顿,谁知道他却说:"不要紧啦!一点点'破相',补一补就可以了,我自己做,不必钱啦!"
过后,我还去找这个人帮我自己的车子"补粉",他真的是很可爱,他竟然说:"一点点花,没有破相,不用补啦!不要浪费钱!"”
你看,这就是新加坡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可爱!我想这种好事天天都在我国上演,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碰到罢了!

柯思仁 said...

我应该不是贪图“免费服务”的那种人吧。如果他们过几天寄账单来,我还是很乐意付钱。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服务态度。

的确,这个地方也有让人感到温暖的人事物。如果人与人的交往中,多从这个角度出发,那会让人感觉这个地方比较值得留恋。

遇到好人,除了感到欣慰,可以回报的方式,应该就是也对别人好一点吧。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们都不是贪图'免费服务'的那种人。
我欣赏的不止是他们的服务态度,对他们做人的态度更是Sa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