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07

刘玲玲

自从今年开始追歌台,看过王雷、林如萍、许琼芳主持的几个歌台,最后决定了,我的偶像不是别人,正是刘玲玲!

刘玲玲的主持有大将之风,往往能够掌握全场的情绪,要观众笑,观众就笑,要观众鼓掌,不会有冷场。看了几个场地比较宽阔的,包括 Bukit Batok, Shunfu, Bishan, 每场少少都有四、五千人呢。而且是人来了之后,不管早来的有位子坐,晚来的要站着——其实也没有很晚来,七点半开场之前,所有的位子都坐满或占掉了——几乎没有人在十一点散场前走掉的。

刘玲玲有一个天生的本钱,就是胖。很多时候,她就是以自己的胖作为话题,加以自嘲,往往博得全场哄堂。偶尔她也会以取笑别人作为搞笑话题,但是都不会让人觉得太过缺德。这种说话和搞气氛的方式,和我的另外一个偶像黄文鸿有所神似。

每一次出场,刘玲玲都换新服装,每一次都让人惊喜。我拍了好些,但是,有的时候被她的主持给吸引住了,都忘了拍照呢。

我还买了她的两张 VCD, 而且还有她的亲笔签名的呢。以下是刘玲玲的主持风采,最后一张是她签名的神情。

今晚,刘玲玲在碧山的歌台,一开始就宣布《881》打破200万的票房纪录!恭喜恭喜! huat ah!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到我家附近去支持歌台表演!好多人啊!

以往的我认为歌台表演很无趣也没意义。因为听不懂主持人流利的方言,只好呆站在原地听音乐。 =( 但现在的我正在努力地学习方言,终于开始听懂他们的笑话更体会出他们的用心和努力!

真不容易啊。希望这股歌台热会持续!

Anonymous said...

柯老师:
哈哈!昨晚我也去了碧山咧!人群中我就感觉到老师你应该也在场,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也买了DVD,还买了两片,本来准备送你当教师节礼物。any way教师节快乐!

玉梅

Anonymous said...

老师忘了告诉你,昨晚我跟刘玲玲说我有一个教授级的老师是她的粉丝!她听了嘻嘻笑说:“"带他来给我看看",原来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嘻嘻!

玉梅

刘老师 said...

认真工作认真生活认真对待生命的人自然会散发一种吸引人的美感,所以刘玲玲美!

就像陈子谦,那么认真对待他的电影、演员、童年记忆...就是跟人对话都那样认真地注视着听众。我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他对生命的诚恳,真诚,热忱,自然就流露一股让人难于抗拒的美。
很欣慰本地有这样实力派的年轻导演,像台湾有侯孝贤吴念真。让很Techno,很浮夸的时代,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音乐—节奏——画面——色彩,最后产生了电影,Roystan is a creative thinker.

Jiumu said...

是刘玲玲演活了"881"!不对吗?她那一举一动在我脑海里漂浮着,她的演艺太好了,非常有水准.她能演泼妇骂街,嘴尖口利的妈妈生,贤妻良母,所有角色都被她演活过来,能唱能舞,太精彩.
早知刘玲玲在碧山登台,我也会去!我对歌台没兴趣,吵吵闹闹,烟味满天,但有刘玲玲表演的歌台,就有生气,有欢乐声,管它吵不吵,他人抽烟又如何?
我也要买她的DVD寄给女儿,可惜没刘玲签下大名,柯老师割爱吧!

Anonymous said...

881最近好“热”,手上虽有一张赠票,但最近都在忙与茫,至今都还没有机会到电影院看。。。:(
(其实)倒更有兴趣想看看“刘玲玲的歌台”。。。 :P

打算至少要在七月的其中一个星期天抽空去看“刘玲玲的歌台”,但都错过了!
但,老天最后还是眷顾地照顾了我,在“鬼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让我能如愿地,可以在四马路用了晚餐后,去看“刘玲玲的歌台”。
吃了晚餐,才刚踏出大厦后门,就看到印度庙前的空地一如往常地总有个帐篷站在中间。
但这一回舞台上多了灯光、彩灯、三位身穿印度服装的印籍姑娘及不如同以往的热闹。在舞台上三位印籍姑娘正跳着印度舞。。。

当我望向街的另一边,有一群更“热闹汹涌”的人潮,我想那应该就是“刘玲玲的歌台”了!


一条不算太长的一条街,两个不同的族群正用各自的方式欢愉地在那一晚呈现于我眼前。。。
那一晚,这城市,好像精彩了起来。。。 :)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