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0

Caffe 4Mano

ZL说,挪威森林已经停业了。我们还是约在同一个店里碰面,只不过店名不是挪威森林,而是 Caffe 4Mano.

过去的两年,我每次到台北,都会到挪威森林。《舞国女皇》的剧本,就是在这里完成初稿的。我有多喜欢这家咖啡馆?在这个部落格里,总共写过两次,一次是2008年 ,一次是2009年 。说实在的,我也是这两年才到挪威森林在罗斯福路巷子里的这家店。也就是说,每一次到来,都让我有记录下来的冲动。



这次重访,已经不再是挪威森林了,虽然,店外的“挪威森林”招牌,竟然还留着,而新店名则是亮着白灯高挂在一角。Caffe 4Mano 是去年12月底才开张,至今不到一个月。不知道是招牌还没有完全换掉,还是留着“挪威森林”四个字,让过去的顾客,还有凭吊的依据?



店里的格局基本没有改变,墙壁上画与照片,看来都是挪威森林时期原有的。桌椅也还是一样。从前的挪威森林比较阴暗且烟雾弥漫,现在变得比较明亮,不过也失去了某种让人依恋的氛围。我心里想,格局虽然相似,那个味道,却不是挪威森林。挪威森林,毕竟是成为过去式的了。



越往里面,变化越大。柜台位置一样,不过有新建的延伸部分。最大的改变,则是从后门进去的厕所。到了哪里,就真正了解,这里已经不是挪威森林了。

容许我怀旧感伤一下吧。说真的,Caffe 4Mano 的咖啡蛮好的,用的是 illy 的咖啡粉,cheese cake 也很不错。我相信,有机会再到台北,我还是会回来这家咖啡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