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淡水夕照

上个星期经历了台湾这个冬天最冷的几天,北部的最低温下达摄氏八度。新竹的风大,低温加上冷风飕飕,感觉起来恐怕有低于五度呢。我在台北度过数不清的冬天,最冷大概就是如此。不过,也还好新竹的风大,虽然冷,不会像台北那样又冷又潮。

这个星期天气回暖,几天都出大太阳。刚好有一天,到台北和多年不见的CL见面吃饭。过后,看到天空那么晴朗,就临时决定搭捷运到淡水。

看来是因为好天气,淡水的人非常多,扶老携幼的,或者年轻学生一起出游的,把河边的行人走道挤得必须缓步前行。一路走,一路感受温暖的阳光与热闹的气氛,从捷运站一直往河口走,走到尽头,然后再走回来。

我到过淡水好几次,似乎都是冷飕飕的冬天来的。CL曾经带过我来吃海鲜,忘了是哪一家,只记得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海鲜。也很可能是因为点菜的技巧。就算是回到同一家,我也点不出那种味道。后来,也曾经来过几次,好像从来没有好天气的时候来过就是了。

往回走的时候,太阳开始越来越接近地平线。于是,我就找到河边一个相当不错的位置,站在那里,陪着太阳沉落,尝试用相机捕捉每一个时刻的变化。

淡水的落日是闻名的。我的相机,也许可以捕捉到一点光的变化,当然,无法留住的是,整个夕照的体验。



















1 comment:

jiumu said...

Very romantic. Photos well taken. Wonder credit goes to the camera or the 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