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pril 2007

表弟的婚礼



今天是表弟的婚礼。早上的仪式是在天主教堂举行,由神父主持。接着,是在 Grand Hyatt 举行的午宴。

舅母为了婚礼忙得感冒了,不过穿上金色礼服的她,仍然看起来雍容华贵。舅舅向来少说话,静静的流露满意而帅气的笑容。表弟 JS 虽然最忙,看起来还是很 cool 的样子,只是教堂婚礼结束后,在众人的鼓掌祝福中牵着新娘走出教堂时,好像是用跑的,可能心里想着要赶快去度蜜月呢。表弟妇 Anna 最稳重,动作优雅表情大方,让人们有充分的时间欣赏她的亮丽仪容。

而我,有幸作为伴郎。早上在教堂里做 JS 和 Anna 的证婚人,下午在婚宴上的任务则是西方仪式中的 to lead the toast. 表弟给我找来的敬酒台词看起来都太过 ang moh 款,我想了一想,咨询了一下我的妹妹,以下是我在敬酒时所说的:

Let us rise and toast, to the bride and groom, to their love and happiness, to health and prosperity, to their future, and to their offspring… one after another… another… another… cheers!

本来中间还有一句,后来没有说出来,不过我心里默默念了一遍。那一句才是真的有新加坡特色的呢:last but not least, to our shares and property! yum-seng!

6 comments:

pj said...

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
因爲看到柯老師沒說出來的話讓我想起…………………………
that ubiquitous "HWAAAAAAAAAT ah!"

Anonymous said...

i am so curious...."那一句才是真的有新加坡特色的呢"

what do you mean?

i have been adopted by "Alien" for so long...

at least, tell me to read something and i can understand from a different way.

maybe i am just a slowpoke

Anonymous said...

看样子,柯老师是因为当伴郎的关系去理发吗? 呵呵,考214那天,我和同学们还蛮期待看到老师如何style他的新发型,结果老师竟然什么都没做!? 有点失望哦!!(看玩笑的啦!)^_^

口水流 said...

这篇文章最后的那句英文,看了令人感慨万千啊。

刘老师 said...

就是嘛,这么in的颜色没有让它stand up多可惜!不过,弄得太outstanding恐怕学生会无心考试;-P

婚宴上,除了Toast,该说些感性的话语,如相爱的过程或理由、父母的付出、周边人的观察或感受啦......喜筵多一点浪漫,少一些“政治”,不是更美吗?

Anonymous said...

哇,柯生比我还 hip!

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