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最重要的事

星期二开始觉得不舒服,应该是感冒了。星期三下午看了医生,说是 virus infection, 给了两天病假。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星期四要上这个学期最后一次的讲堂课,不能不去。其他的会议等等,倒是可以取消或不去的。第二件想到的事,是最后一份作业要批改,星期三就已经收拾好带着去看医生了,如果病假在家的话,趁着清醒的时候还可以慢慢改作业。这次生病不算太严重,但是拖拖拉拉的也一直到星期天才好一点。这几天为了上课和开一些必要的会,少吃几次药,因为吃了药就昏昏沉沉什么事都做不了了。可能是因为如此,才拖了好几天。

在这种不是很清醒的时候,觉得最重要的事,就真的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了。明天开始恢复上班,已经不用上课了,不过,还有许多不是那么重要可是不得不做的事等着我去做呢。想想生活中的这些情状,必须承认 irony 是多么伟大的概念啊。

11 comments:

Linda Chan said...

ke lao shi, take care and rest well!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and stay strong:)

zc

Jiumu said...

舅舅心痛你病倒了,他说这是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怎么办好? 你可否抽空多休息,多睡觉? 身体建康,精神好,才能清醒把工作做好.

四月廾八日我们大家都很需要你,把病医好,养足体力,OK?

Anonymous said...

Someone told me that every time when he was rushing and yet got stopped at the red light, he would take a deep breath and thank god for the few scarce minute when he could relax. perhaps, being sick is the scarce time when you could really take a break and a deep breath from the hustle and bustle of life.

Anonymous said...

当想完所有重要的事情之后,通常老师就不会生病了。责任感吧,使人撑下去。
我常跟学员说:我是不会在term time生病的(死活都要撑住),我选择学校假期生病,那样会病得比较安心。可悲吧!

你已经鞠躬尽瘁了,后面那句就不要了...大吉利市......否极泰来。

Jiumu said...

多谢你和妹妹年年为舅舅庆祝生日,可是每逢吃了大餐我就肚子不舒服,看来只有清茶淡饭才适合我了,可能是被你的 viras infection 传染吧!

希望你早日康复.

牛油小生 said...

老师要好好修养哦。
人生有时就是那么无奈的?
但没有无奈就没有诗人了!

Anonymous said...

那天看到你抱病为我们上最后一堂214,
在下面上课的我们都为你担心呢。。
也不忍心问老师太多考试的问题~~ :)

老师,早日康复啊。

柯思仁 said...

fc, zc, jiumu, xiao p, liusu, yx, pianist, dou .... 谢谢你们,知道这么多人关心,我怎么会久病呢?我已经好了!还有好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呢,星期三要到裕初演讲,还有就是赶快把作业改完。

Anonymous said...

你好了,我可惨了,被你传染到。

同事劝我回家休息,我不知如何答他。 一大堆deadlines,必被追债还要惨。柯博士可体谅吧?

Anonymous said...

呵呵 今天看到老师的时候 觉得老师已经 没有大恙了

继续 继续 用顽强的意志 战胜 可恶的病魔

ajiaajia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