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anuary 2007

满城尽是小粉丝



这些年轻人坐在IMM地下层的空地的地板上,被黄色的栏杆围起来。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我在星期天为了办一些事,到IMM,看到了这样的场面。



第一张照片,是在旁边走道上的情况,第二张则是在主要的大厅里。场面非常安静,她们绝大多数是女生,偶尔可以见到一两个男生,非常少。这么多人,可是非常安静。要不是乖乖地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看着前方发呆,要不聚精会神地在纸张上涂涂写写。非常安静,真的。



原来她们都是流行小组“飞轮海”的粉丝。我拍照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飞轮海的签唱会则是在6点才举行的呢。后来看到媒体上的报道,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有人来占位子了。照片上看到的粉丝其实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在旁边的走道上,商店外面一直到厕所外面,二楼的栏杆旁,还有IMM建筑外面(当时还在下着毛毛细雨呢),都满满坐着站着粉丝呢。

我看着这些粉丝那么专心那么安静的在等待着偶像的出现,突然很努力的想要回忆起当我少年的时候,是不是也曾经为了某一个偶像那么疯狂。好像并没有呢。是我缺乏那种热情吗?还是我不懂得欣赏偶像?对于少年来说,有一个偶像让他疯狂的追求,是那么美好动人的一件事啊。

也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不相信有一个完美的终极对象可以让我追求了。我好像也没有崇拜过作家诗人或者哲学家之类的偶像。我的神殿里没有神明——这是我在《如果岛国,一个离人》的最后一篇里说过的。

不过,我还是蛮佩服那些心里有偶像或神明的人的。就好像这些粉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既然“神殿里没有神明”,那么也是时候把神殿给拆了吧

;)

Anonymous said...

不行,自己就是“神明”,“神殿”是证明自己存在的地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