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December 2006

I know!

Scene 1: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在某家卖 kopi 和 kaya toast 的店,我一面犹豫不决,一面点餐。点完之后,自己认为刚才说得不清楚,就准备重复一便。我说:“One kopi-o...”

才说了半句,还没有来得及说下去,柜台后面的 auntie 就面无表情的说:“I know!” 然后转身去倒 kopi。

我马上语塞,不知道怎样反应。

Scene 2: MacDonald’s in Taipei

半夜11点多,台北车站附近的麦当劳还是人挤人,柜台前大排长龙。终于轮到我的时候,我点了热饮料。店员把饮料准备好了,问我要不要装在袋子里。我说,不必了。他脸带微笑的说:“小心烫哦。”

虽然那晚台北刚好寒流过境,杯子的热气温暖着我的双掌。

1 comment:

刘老师 said...

在阳明山的天籁温泉客房里打破了一个酒杯,问女服务员要赔偿多少,她立即关切地问有没有割伤,赔偿根本不用。
在淡水的小服装店里,买了件200多块新币的外套,纯粹到里面避雨,老板娘却倒热茶给我喝。噢,买的是她殷勤的招待。
金门的导游更可爱,还送书和精美日历,原来她的先生是金门的文史工作者兼摄影师。在他们的饰物店里谈天,简直像访友人。
啊,就是花莲的地震也让人贴心。
希望,台湾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