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December 2006

鼎泰丰

鼎泰丰是我在新加坡最喜欢去的餐馆之一,可是,这么多年来,我到台北竟然从来没有到过鼎泰丰!这次,作为一个观光客,我终于到台北永康街口的鼎泰丰总店朝圣。



六点到鼎泰丰,门前已经挤满了人,而且看来大多数是外国观光客,除了照片中明显辨识得出来的洋人,听店外等候的人们的唧唧歪歪,还有不少日本人和香港人呢——想来这些人都跟我一样是来朝圣的。等了近30分钟,终于等到号码被叫到。我点的食物都是在新加坡是爱吃的,其实 menu 和新加坡的没有太大的不同,Wisma Atrium 那间新开的分店有更多新的菜式呢。嘿嘿,主要是想试一试台北的鼎泰丰跟新加坡的比起来有没有不同。结果,竟然完全一样!完美的 QC!



最重要的一道,当然就是镇店之宝“小笼包”。鼎泰丰的小笼包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无论怎么用筷子夹,夹顶端的折皮,或夹包子的肉身,热的时候夹,或冷了之后夹,小笼包的皮都不会破——当然,你不要用筷子去戳啦!



当店员把一笼小笼包放在餐桌上时,她说:“有一个包子破了,等一下补给您。”没几分钟,她另外端来了一个同样大小的笼子,里面就只有一个包子!天啊,我简直感动得要哭出来了!这种服务态度,对于产品的 pride 是我在新加坡从来没有见过的。

果然是圣地。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湾的点水楼好像也不错哦。

Anonymous said...

有的,我在淡滨尼的店遇到过。也是破了一个

柯思仁 said...

点水楼在哪里?下次到台北要去!

鼎台丰的跨国QC都那么完美!我好奇的是,店员怎么看得出包子破了??太神奇了!

Jiumu said...

包子破自然肉汁会流出来,可是從那塊白布看来好像没沾过肉汁,可能女招待看你是来自远方的英俊神士,多送你一个吧!讨你开心.
不过我深信她的服务精神在新加坡是找不到的.

Anonymous said...

那是2003年第一次到台北去的时候,导游带的。他说鼎泰丰要等上一个小时,这里不必,但服务和食物都绝不输给鼎泰丰。当时我去的应该台北市民权东路的总店吧。一进去,觉得布置好有禅意,很舒适。食物多样化,很好吃哦。我在网上看到还有一家在台北市南京东路的。(我是旅客,所以对路名不熟悉)

老实说,我还是对点水楼念念不忘。:)

feicui

Anonymous said...

八点钟那个破了吧?瘫下去了。

鼎泰丰的小笼也不是完美。至少在新加坡吃到的,馅不够鲜香。可能就是缺乏猪油的缘故。

艾灵 said...

FC,谢谢你的介绍,地址找到了 :)

点水楼有两家店面,地址如下: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东路四段61号
民权店:台北市民权东路二段30号
还有网址:http://www.dianshuilou.com.tw

柯思仁 said...

testing

Anonymous said...

柯老师。。。

你po上来的照片真的给我心灵上的安慰。
因为好怀恋台湾的小吃和新加坡的美食。

真的吃不惯四川的食物。
我告诉你哦~麻辣火锅和那些讨人厌的花椒不是最难入口的。

更糟的还包括~

血腥味的土鸡。热辣辣的白酒。怪怪的兔肉和porcupine meat。

这些“佳肴”真得让我无法入乡随俗。

今天办完事后,地主请我们去吃牦牛肉火锅。
一看到全上的菜都是以牦牛肉为主的我们差
点晕倒。

然后~为了避免他们夹牦牛肉给我们吃或
一直叮咛我们多吃多吃:

昨天嗑了一碟牛肉的长辈,竟然告诉他们新加坡人是很少/不爱吃牛肉。
还加一句-
新加坡人最喜欢吃蛋炒饭。。。

(镜头转向那几个拼命的把花生和蛋炒饭往嘴巴里塞的新加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