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December 2006

德士都去了哪里?

离开机场,搭上一辆德士。

我:今天比较少德士哦,不像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人等德士的。

司机:哪里会?全新加坡最多德士的就是 Changi Airport 了。

我:是吗?报纸不是说很多人等不到德士,德士不够吗?

司机:全新加坡没有德士,就是 Airport 不可能没有。

我:为什么?

司机:新加坡的德士比很多城市都多,可是政府觉得还是不够。因为政府不能够看到游客在 Airport 等不到德士。所以还要一直加加加。

我:那为什么市区整天都有人等德士等很久?

司机:所有的德士都到 Changi Airport 了嘛。尤其是周末五点到九点,每次一般飞机到就是四百个人,连续几班飞机,你想想看,需要多少德士?从机场出发,附加费加起跳费,一开车就是九块钱!谁不想来?全新加坡四分之三的德士都在机场!如果机场德士不够的话,公司马上就 call 我们,要我们到机场载客。市区哪里还有车?

我:难怪市区都等不到。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应该设立一家只往返机场的德士公司。

bh

Anonymous said...

终于等到blog更新。

Anonymous said...

there seem to be more cabs than passengers in hk, but never hear cabbies com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