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November 2006

Gone Fishing

要找一个有个性的咖啡馆,在岛国是十分艰难的事。JX 介绍我一个地方,让我相当惊喜的,就是这个隐藏在 Hillview 的住宅区里的一个小馆。



这个名为 Gone Fishing 的咖啡馆,从路边望去,非常不起眼,无论是装潢或者摆设,都显得杂乱。可是,进到里头,它的杂乱却突然转化为放浪不羁的才华的展现。墙上显然是某某画家的杰作,各种图案填满了也不是很大面积的墙壁。更有意思的是,在画作之上和周围,更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文字涂鸦,看来是光顾咖啡馆的客人的随兴之作,有的读来像诗,有的是对咖啡馆的赞美之词,有的却不知所谓。



听 JX 说,每个月的某一天,这里会有一个讨论哲学的小聚会,由一个国大的哲学系研究生主持。其他日子,尤其是周末,顾客多数是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来吃饭喝咖啡。而这里的侍应生,好些是国大的学生在打工,或者国大毕业的选择悠闲生活的待业者。JX 去年就跟我提起了,不过过后我就忘了。结果,虽然晚了一年,我还是有幸来认识了这个咖啡馆。

这是一个层次繁复的小空间,可以静思,可以聊天,也可以细细玩味在这里展示的各种才思与创意。

Gone Fishing
15 Chu Lin Road

4 comments:

Jiumu said...

A very interesting, unique and romantic place for you young people. For us, I doubt so. BUT if you bring us there, we would be delighted.

Anonymous said...

不知您知道华新网不?是一个“中国人在新加坡”的论坛。近日我作了“原创”版块的版主。

我每日都来看你的blog。于是有一个想法,就是想邀您注册一个ID,偶尔也发发文章。可是我想你一定没有时间。如果是我转载,又符合不了“原创”版块的“原创”宗旨。倒有一个折衷的方法--我注册一个ID,专门每周从你的blog中负责“转载”一篇,把那个ID当作是你,自然就是“原创”,并且在文章中注明原文地址(也就是你的blog)。

不知您觉得妥当不?如果觉得不妥,也没关系。我不过是刚刚作版主,想振兴版块的人气,有点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味道。

另外,我上面这段话忽而“你”忽而“您”的,您别见怪…… :)

柯思仁 said...

xiaoyi, 你对我的blog内容感到兴趣,我觉得很荣幸。要特别另外写稿,就如你说的,有点为难。不过,如果用你的方法“转载”,应该没有问题。

Anonymous said...

好的柯老师,谢谢,那我会开始定期从你的blog里面“转载”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