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06

我的咖啡史--预告

也许是因为美国咖啡连锁店Starbucks的无远弗届,人们如今把咖啡看成是一种全球化的象征,甚至将中国茶和咖啡作为两极对立的意象――传统vs现代,中国vs西方,在地化vs全球化。龙应台在2003年中卸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后,再次刮起龙卷风的《在紫藤庐和Starbucks之间》一文,就以最后一组意象掀起了文化危机感的反思。

尽管如此,我不得不说,在新加坡这个小小的国家短短的历史里,喝咖啡是我家族的悠远传统,而且可以分别追溯到我的父亲和母亲两个源头。

……

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近期将会在《早报》发表。以上是文章的开头两段,接下来的部分,敬请期待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爱黑咖。

Anonymous said...

考季的必需品。
咖啡因也在我的基因里。so期待接下来的部分。

Jiumu said...

No thick black coffee, cannot play good golf!!!!
Awaiting your "coffee" article.

Anonymous said...

dear jiumu, why thick black coffee makes golf of a kind?

thank u lah~

Anonymous said...

try to read SR's article in the same way you sip kopi(black), one would experience the distinct fresh aroma being released gradually. I've earmarked it as a 'must read' in my list.- 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