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09

上高年级的课

这个学期开了一门新课,主要是给三、四年级的同学选修。当我接到上课地点,在网上查了一下,把我吓了一跳:课室在 north spine 的最后一个 finger 的差不多最尾端,比 canteen A 还远,已经快到 NIE 的图书馆了。我的办公室是在华裔馆,也就是校园差不多最南端的位置。上一次课,就要从校园的东南,走到校园的西北。

下图绿色的线条,就是我每次上课需要走的路。



刚好我今年有一个减肥计划,每个星期要走这么多路,看来应该会成功!嘿嘿。不过,可能我会开车去上课。哈哈。

上这门的同学,都是两三年前上过我的课。好几个学期没有在课室里见到他们,上课的时候,我们讨论一些社会与文化的课题,他们的回应和提问,让我相当惊喜。

这些年来,我上的都是一年级的课。刚上大学的同学,比较腼腆,也比较犹豫,多数时候是我在引导他们进入课题的讨论。

可是,这次见到这些同学,已经有不小的改变:敢于提问,也敢于质疑,提出的一些看法,具有针对性和批判性,也看得出他们这些年来,已经累积了不少知识,能够以这些别的课或书本上得到知识,强化他们的提问力度。

看到这些同学的成长,相当感动。我要好好珍惜这门课,尤其是那些大四的同学,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课室里和你们交流的机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