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October 2006

此“面”可待成追忆

NTU 校园内的 Canteen 1 有一摊水饺面,是我的 favourite 之一。上个学期,面摊还上过学生报 Nanyang Chronicle 被评为校园美食。如果是在比较拥挤的时候去到餐厅,总是看到这个面摊前排着最长的人龙。

今天傍晚去吃面,老板娘突然对我说:“要吃面就要赶快吃,下个月我不做了。”

我忙问:“为什么?”

“这里租金贵,每个月要$2,400, 冷气又不冷,咖啡又不好喝,生意不好做,都给 Canteen 2 抢去了。”

“那你要到哪里?”

“我在红山 hawker centre 租到一个摊位,下个月开始了。”

我赶紧问清楚,是在红山哪里。老板娘说是在红山地铁站旁的小贩中心。我心里盘算着,趁这个月赶快多吃几次,以后就要到红山去找回在南大校园里消失的味道了。

PS. 老板娘上个学期刚推出的红烧肉面,还有一向都有的油鸡面,也都是我喜欢吃的。

UPDATE:

今天傍晚又去吃水饺面,老板娘告诉我,有人读了我的 blog 去吃她的面。我还不知道原来我的 blog 的广告效果那么好。以后可以收取广告费了。 anyway, 老板娘说,她在 NTU 营业到11月15日,从12月1日开始,就在红山小贩中心开档。我没有忘了问老板娘舅母的问题。老板娘说,红山小贩中心 #01-25。请记得光顾喔。

3 comments:

Jiumu said...

我有口福了,到 Kepple 打完球就可去赏试你大推出的红烧肉面和水铰面了.多谢老板娘把美食带来红山!

刘老师 said...

jiumu,她的排骨和叉烧是自己烧烤的,很入味。水饺有时咸了一点,但很饱满很有咬劲。以前,偶尔会打包几块钱排骨回办公室咀嚼。啊,回味无穷!

校园里的一个摊位要上千块,太惊人了!
走了也好,外面的顾客更多,生意会更好。

反正现在吃饭的伙伴都走了,吃什么都一样。

Jiumu said...

思仁, Liusu: 麻烦你们代问老扳娘搬到新小贩中心摊位几号? 告沂她舅母来到别忘了加料.
星期天從地中海"考古"回来,参观了许多 wonders of the World,但没法像思仁那樣描速,还是有机会请他去,he can describe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