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ugust 2006

“漫游 UrbaNite” 和 “心情夜车”

我从来都不是 party animal, 夜晚对我来说,意义不在于狂欢而更在于心情的释放。有两个广播节目,颇适合我的这种感知方式。

每个星期六晚上10点到午夜12点,1003电台的“漫游 UrbaNite”,阿威以介绍爵士乐为主,配上浓厚人文气息的戏剧、电影、书本等,让繁华都市的狂野 party night 沉淀下来,让那些拒绝 party 的孤独都市游魂,有一个驻脚的时刻。有一个时候,我每个星期六都会收听,偶尔还假扮听众 sms 到电台。不过,都被阿威识穿了。这些日子来,我在星期六都有别的事情,很少听节目。不知道阿威引领之下,那些都市游魂漫游到哪里了。

另外一个晚间节目,让我无限怀念的,是1990年代初,职总的100.3有一个由秀梅主持的“心情夜车”。每天晚上,都有听众打电话到电台,向秀梅诉说他们的经历和感受。秀美总是像一个很有经验的辅导员一样,不只耐心地听他们倾诉,还安慰他们,给他们指点一些可能的解决方向。“心情夜车”是我听过最诚恳最感人的电台节目。后来,秀梅离开电台,办了一份杂志《波西米亚》,我还定期给她写稿。不知道现在秀梅在哪里了。

5 comments:

刘老师 said...

啊,《波希米亚》上个世纪最浪漫的一本中文杂志。每次岁末大扫除都会翻出来抚摸,尽管已经泛黄,“波希米亚情怀”依然那么馥郁芬芳。
有时,东西还是“老”的好,比如老书、老酒、老歌、老故事、老骨董......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经“冒充”sms进去,赢走了一片CD。

柯思仁 said...

liusu, 嘿嘿,果然是老了。

xiaoyi, 欢迎你来到我的部落格。看来“冒充”是一种刺激的行为呢。

Jiumu said...

liusu: 看来老舅母也是好的.

刘老师 said...

是啊,舅母,我觉得年华流逝是无可避免的。但老要老的有尊严、有智慧、有趣味,有健康,还有可爱(值得别人也值得自己爱),这样应该就不虚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