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ugust 2006

Radio

每天早上上班,开着车子走在PIE上,很自然的就会打开收音机。我的收音机频道总是锁定在100.3。PIE很多时候会塞车,整个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是文鸿的声音在伴随我的无聊,如果时间对的话,还会有深江、明德的世纪大辩论,偶尔还有慧玲、昭鹏和庆亮的 intellectual voice。特别喜欢文鸿的声音,总是让人感觉充满乐观和活力。

我喜欢100.3,从开台就一直听到现在。喜欢的最主要原因,是DJ和嘉宾的说话方式,完全没有“广播腔”,而是和普通人在普通场合说话没有两样。我蛮受不了广播员开了麦克风,就很有意识的要字正腔圆,或者企图要用一种和平时说话不一样的方式来发声。最可怕的是,他们的这种发声方式,常常还带进生活中。如果我和这样的广播员在某个社交场合讲话,感觉就像是和一台收音机在讲话一样,而不是面对着一个人。

写着写着,我开始回忆起这些年不同的听广播的经验,发现还蛮有趣丰富的。我会在接下来的几次,每次写一个我听广播的故事。就像李大傻讲古,读者小姐先生们,就请慢慢期待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waiting your story telling BUT please drive carefully and do not be carried away by the soothing voices.

Jiumu said...

以为有柯博士讲古! 开始听 100.3, 其实中文歌也不錯.
恩欣恩睿来就看和听CD "泥哇哇","妈妈好" (她妈最愛听孩子赞美她),"两支老虎",,,,,,,,

柯思仁 said...

给恩欣恩睿听华语歌是不错的idea哦。平时在家里可以就打开100.3,可以达到耳濡目染的效果呢。以前住在Devonshire的时候,婆婆的丽的呼声是从来不关的。我的广东话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学会的呢。

Jiumu said...

Unable to write in Chinese due to some technical problem. Too bad I do not know how to use hanyi pinying.
I will certainly switch on to 100.3 for your neices and will talk to them in Mandarin more often.
I really miss our happy days in Devonshire Road. Still remember very clearly En Xin's mother refused to go home because she wanted her satays while all of us were dead t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