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红绿灯前的撞车事件

车子行驶在 Farrer Road 上,突然看到路上的红绿灯已经转黄,看来马上就要转红了,赶紧踩下刹车。谁知道,就在我的车子停下来之后,后面就传来了“砰”的一声。

这时,所有的车子已经在红灯前停了下来,想来所有的司机和乘客,都看着我,看着当时穿着长袖衬衫打着领带的我,会有什么行动。

撞我车子的,是一辆摩托车。我看了司机一眼,再看看我的车子。他没有说话。我看到车子有一些刮痕,但是没有凹陷,抬起头来,对他说:“算了,没关系。”他看着我,这时说话了:“Sorry,不过,你的车子停得太快……”

我没说什么,就走进车子里,这时,红灯转绿,我就把车子开走了。我不想造成交通阻塞。

我没有告诉那个摩托车司机的是,其实,当我准备踩下刹车的时候,一边踩刹车,一边是在看着望后镜的。我看到那辆摩托车紧紧跟在我的车子后面,知道如果我依照交通规则,停在白线前(我当时不用太费力就能够做得到的),他的摩托车肯定会撞得很厉害,可能还会翻车。于是,我就放松刹车,让车子向前滑行一点,在白线前超过一个车位的位置才停下来。其他跟我几乎同时踩刹车的车子,全都安全停在白线前。

我什么都没有说。我想,他应该是看得到我踩刹车后让车子滑行,以使他不会撞上我的车子。我相信他是看到的,只是,就像许多人一样,他会先把责任推到我的身上,以保护自己。不过,他却似乎忘记了,无论什么情况,从后面撞上来的车子,是要负全部责任的呢。

5 comments:

小小 said...

前几天搭德士时也遇到类似事件,一个摩多司机犹豫不决予自己的去向,最后没出讯号灯还来个急转弯…… 还好当时载我的德士司机察觉到其犹豫不决及时放慢速度(庆幸当时后边没有其他车,不然就是另一宗车祸了……),司机大哥说若他没有及时减速,那摩多司机肯定会被撞个正着而以那样的情况那摩多司机应该会被撞离车座…… -_-:

人在慌起来时/受惊吓时都不会做太多思考,我想您遇到的那摩多司机当时一定也被吓坏了 :p ,我想那司机是体会到您的好心的,至少他还会说声sorry ……:)。我之前遇到的那个摩多司机可糟了,那天德士司机在事后车鸣他时他完全没反应……他似乎不知其原来的险境呀! -_-:

小小 said...

感恩,路上原来还是有许多慈悲的司机的! :)

jiumu said...

Thank God you and your car were not hurt. Hey, how come people like to bang the back of your car???
Take care.

jiumu said...

xiu cai yu dao bing...... jiujiu

Anonymous said...

他当然看见,他又没瞎。回去他还会说有个家伙忽然刹车害他差点出车祸。嗯嗯,不要把每个人都想得太好就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