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08

随意诗人

上个星期六,悄悄到随意诗人。一天之前已经做了功课,仔细地在网上查地图,标出准确的位置,而且打印地图,随身携带。别人说这个地方很难找,在热闹的街市之中,而且隐藏在三楼。

结果,毫不费力的就找到了地点。走在店屋的五脚基,狭窄的走道,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货品,而且抬头看到许多不同高低和塞斯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



你找到了吗?上面这张照片中,有没有随意诗人的招牌?嘿嘿,不只是有,而且简直就是典型 kiasu 的新加坡人!左右各有一个,一高一低,一黑一白,不管是黑色盲还是白色盲,想要错过都难呢。

之前已经查过了,12点开始营业。原本订在11点的会面,为了随意诗人而推迟一个小时。结果,准时12点,爬上三楼,又扭门把又敲门,门还是锁着。只好下楼走动走动。过了五分钟,再上三楼,门还是锁着。不过,这次敲了一下,就有人来开门了。

两个小时,整个咖啡馆就只有我们一桌,没有其他的客人。那些小朋友嘛,没有碰到当然也就没有被吓到。这个时候,他们大概还在睡觉。

这个地方果然是有点不像新加坡,简朴的桌椅,墙上有一些蛮另类的书本和文具,小朋友说像台北的咖啡馆。不过,大大的玻璃窗外就是新加坡的街景,时时提醒着现实的存在。我可以想象他们发现这个隐藏在闹市里的带点异国风味的小小空间,是多么兴奋的事。我也为他们高兴呢,找到一个可以暂时避开现实的地方。

呵呵,我又要去找一个咖啡馆,躲起来写剧本了。不过,这次我是不会告诉小朋友,我躲藏的地方在哪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I just left a comment (questions) on your post on 31 jan 2008 (regarding the recorder).

Hope you can help me.
Thanks.

C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