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07

感动

人们常说新加坡餐饮的服务态度恶劣,我是非常同意的,我自己也常常有很不愉快的经验。不过,偶尔遇到一些小小的情况,倒是让我感动不已。

有一次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小贩中心,晚上九点多回到家,打包“面薄”作晚餐。我从 auntie 的手中接过打包之后,跟她说“谢谢”。她笑笑对我说:“我才应该跟你说谢谢呢。”我听了,一路走回家,一路在感动。

另外,偶尔在羔呸店吃饭,付了钱之后,对方找钱的时候,是用右手把钱递过来,左手手掌向上,指尖轻轻托着右手手肘,等我从他的手里把钱接过。看到这个手势,我也总是非常感动。

最恐怖的经验之一,大概就是当我伸手等对方找钱给我时,他根本当作没看到我的手,直接把零钱仍在桌上,克零哐啷的响声,让我震惊,伸出去的手僵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唉,今天就刚好碰到一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經碰過,char kway teow 的aunty會選他的customer.突然會跟人說我不賣給你,走開。恐怖~~~~~~~

Jiumu said...

今早的卖魚年轻小贩也是非常有礼的两手把零錢交给我; 有时taximen 也会不收一两毛錢; bus drivers 有时也会在你上车时向你微笑; 新加坡也有 polite people!

最讨厌是進电梯时,有人特别喜欢站在 control 前,不但不问你上几楼,更不必说幫你按,非常讨厌!

你的晚餐只有麵薄,how can? 好吧,三月九日晚特设上等大餐请你吃.

刘老师 said...

Condemned这个摊位啦,再好吃也不光顾他,光顾他就是认可他的恶行。把服务态度烂的摊位列出一张condemned list,还可以写文章痛批他们赚稿费。
我的这张List是很长的,得罪我的人都在上面,哼,如果我得“道”,鸡犬就不宁了。

晚餐吃面薄,听起来很可怜,jiumu会心疼啊!写点光辉事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