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10

Elementree



伦敦的住所,是在 Kilburn, 也靠近 Cricklewood Broadway. 刚来到这里,发现这是一个相当多元化的社区,有不少黑人、印度人,还有回教徒。我很喜欢这样的多元化色彩,感觉很像想像中的伦敦。

有一点遗憾的是,这里并没有很不错的咖啡馆或餐馆。一直到六月,当 B 来伦敦,才发现住所附近的一家很好的餐馆,Elementree. 这个名字要怎样发音?B 是科学训练的,他说应该是 Element-tree. 我则叫它做 Elementary. B 说,这是训练的不同。

Elementree 的食物,看来像是意大利菜。试过几次,越来越喜欢。去了几次,和那里的人也相当熟。Fio 是意大利人,非常健谈,服务也很亲切。经理 Florian 是阿尔巴尼亚人,16岁就来英国,已经12年了。我本来以为这家餐馆的雇员都是意大利人。

星期天想要请 S 以及 H 和 Y 到这里吃饭。H 和 Y 吃素,前几天特别问 Fio, 她说应该没问题,不过要问一问厨师。结果,没问题,厨师会特别准备素食。

前阵子和 Florian 聊起,我说这里附近,大概没有比 Elementree 更好的餐馆了。他说,是啊,不只是 Kilburn, 甚至是 Willesden, Kilburn, Cricklewood 一带,应该没有更好的餐馆了。真高兴能够在住所附近发现这样一家餐馆。Elementree 差不多成了我的私家饭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