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ugust 2010

在伦敦跑步

跑步是我的例常运动。不过,这几年工作忙碌,比较少跑步。来到伦敦,远离繁杂的俗务,就想要恢复跑步。

四月初,当天气变得比较暖和,买了一双跑步鞋。说暖和,其实还是蛮冷的,大概是十二、三度的样子,还要穿上外套。不过,比起接近零度的三月初要好多了。我通常是在住所附近的社区跑步。春天跑步的一个好处,是经过别人家门口,可以看到不同房子庭院里,栽种各色各样的花卉,而且每一两个星期,就会看到不同的花在盛开,也在凋落。

六月底开始,夏天真正来了,已经可以穿背心短裤去跑步。经过一阵子的锻炼,跑得比较快,路程也越来越远。不知道是因为跑得多了,还是天气不会太过炎热,还是心情轻松,总觉得在伦敦跑步,感觉特别舒服畅快。有时,一个星期可以跑五天。二十来度的气温,要我随时跑个马拉松,似乎也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有一次,跑到快要结束时,有一个英国老太太背向着我,走在前面。当我接近她的时候,她突然转过身来,大声的向着我说:“Jesus, save me! These bloody people running behind me!” 我着实吓了一跳。不过,跑得太快了,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把老太太抛在后头。如果我当时来得及的话,会对她说: “God bless you. But no cursing please.”

很有意思的是,在这个社区里,常常会碰到有人看到我在跑步,会对我说话。一次,有一辆车子慢下来,司机把头伸出车窗对我喊道: “Hey, wanna lift?” 另外几次,走在路上的人,看到我跑过,说: “Quick, quick, don’t stop!” 或者 “Run faster!” 之类的话。我在新加坡跑步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碰到有人对我说过一句话。

这两个星期,天气变得比较不稳定,常常会下大雨。刮风的话,还可以跑步。下雨就不行了。下午的气温大概是15到20度左右,如果下起雨来,可能会冷得颤抖。接下来可能无法跑得那么勤了。不过,也没有剩下多少日子,可以在伦敦跑步了。

3 comments:

贾申 said...

即使不知道你的背景,但是确实羡慕你的生活。对我来说,当下的伦敦是一处遥不可及的国度。甚至可以说,妈妈到邻国观光的次数比我这个80后还要多。

飞翔的鱼 said...

hi, 柯老师,回新加坡来可以继续跑啊,尤其是在夜晚,凉风习习,却还是会跑得大汗淋漓,感觉身上所有的细胞都活跃起来。^~^

Escondido Carpenters said...

Hello nice bloog